预决算公开
巢湖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3-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巢湖市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

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编制部门: 巢湖市人民检察院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

0.8

0.8


0.08

0.08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1.2

21.2


19.34

19.34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1.2

21.2


19.34

19.34


公务用车购置费







总计

22

22


19.42

19.42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2万元,支出决算19.42万元,完成预算的88.27%。较上年减少46.43万元下降70.5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和上年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22年未购置车辆

(二)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8万元,占0.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9.34万元,占99.5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2021年度算相比持平,持平的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因公出国(境)发生的费用。经费使用根据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严格执行《巢湖市市直党政机关因公短期出国培训费用管理办法》(巢财行〔2015〕129 )等相关规定。2022年,参加(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

2.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万元,支出决算为0.08元,完成预算的10%;2021年度算相比持平。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决算数较上年持平的主要原因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外省市单位业务指导和工作调研等业务往来。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巢湖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巢财行〔2014〕90号)等相关规定。2022年,国内公务接待共1批,1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共0批,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1.2万元,支出决算为19.34万元,完成预算的91.23%;较上年减少46.43万元,下降70.5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未购置车辆。经费使用严格按照省市公务用车配备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44.65万元下降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购置公务用车。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未购置车辆。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购置2022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21.2万元,支出决算为19.34万元,完成预算的91.23%;较上年减少1.78万元,下降8.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主要用于要用于日常公务、监督检查、政策调研等活动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人民检察院机关一般公共预算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数为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