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刑事检察
刑事检察
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18-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下午,巢湖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蒯军、杨萍,人选工委主任黄银萍,内司工委副主任杨庆玉、项立标、吴忠来一行六人到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我院副检察长陆家平、李小军,专职检委万根平以及侦监、公诉两个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陆家平副检察长从打造专业队伍、坚持宽严相济办案理念、强化双向保护和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载体四个方面对市检察院近年来此项工作进行了汇报,针对工作的不足和面临的困难也进行了说明,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也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和打算。

  调研组一行对我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要求我院一是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作为;二是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升做好涉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三是要与教育局、关工委、团委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犯罪防范意识;四是履行好检察职能,继续做好犯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为他们融入社会、健康成长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