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首个全国生态日 府检联动齐宣传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8月15日,巢湖市检察院与合肥市巢湖市生态环境分局、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巢湖市志愿服务总队联合开展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群众介绍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普及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随后,检察干警一行走访巢湖市南岸污水处理厂,听取情况介绍,观看宣教视频,现场查看污水处理设备,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过程,以亲身感受体验提升生态环境保护专业知识水平。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强化协作,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加强生态检察办案,切实提升生态环境共建共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