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府检联动】“河长+检察长”联合行动,共护“水清岸绿景美”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作用落实全面禁渔政策、强化河湖管护613日上午,巢湖市检察院联合安巢经开区河长办城管局、公安分局、属地街道河长办,在汤河中下游联合开展拦河渔网设施集中调查、清理行动。

汤河起于大闸河巢含公路桥南,由北向南,流经半汤社区、鼓山村、战前村,全长5.2km,属自然平原河流,流域面积13km²,主要具有景观和行洪功能。在河道中非法设置拦河渔网渔具,不仅破坏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而且阻碍河道畅通,对汛期行洪安全构成威胁。

联合行动前,各单位在河道边明显位置处张贴了警示横幅,走进村居宣传,劝导、提醒沿线居民在河湖内违法设置拦河渔网设施。随后,联合调查人员对汤河余山咀段及下游进行沿河巡查,现场发现并清理数条拦河渔网。

河湖管护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下一步,巢湖市检察院依托“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继续深入排查,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河湖常态化管护。同时,进一步落实“府检联动”机制强化与相关单位的协调联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齐抓共管打造汤河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