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检察长走上“人大讲堂”,作公益诉讼专题解读
时间:2019-04-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巢湖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人大讲堂”学习计划,4月29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在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以“检察公益诉讼”为主题,作专题解读。

讲解中,王丙坤检察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公益诉讼的概念、特征及国内外的发展历程,重点阐述了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行政公益诉讼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案件范围、案件类型和行政公益诉讼可能涉及到的行政部门,结合本院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和其他案例,进一步阐明了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也就目前公益诉讼的现状指出了不足,提出了解决的意见建议。

据悉,本次会议还将审议通过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为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好该项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