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护企|市检察院青年普法讲师团到企业开讲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有关要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格局,3月27日下午,市检察院青年普法讲师团主动对接我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一堂法治宣讲课。

讲师团成员赵丽萍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围绕民营企业常见经济犯罪职务犯罪类型及民营企业刑事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展开宣讲,从完善内控制度、加强风险排查评估等方面提出风险防范和合规经营建议,并结合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帮助企业查缺补漏,引导企业强化法治意识、廉洁意识和底线意识。

讲座最后与会代表们就目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关于法律政策、规范经营方面的问题与讲师进行“零距离”交流赵丽萍同志专业角度进行了详细解答,干货满满

下一步,市检察院青年普法讲师团将继续以最高检部署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法律服务切入点,提高服务精准度,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以高质量检察服务强化法治保障,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