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青年普法讲师团“乡村普法行” ——走进柘皋镇驷马村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传播公益诉讼检察好声音,3月22日上午,市检察院青年普法讲师团走进柘皋镇驷马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讲团成员王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的主要职能、法律依据,并就非法捕捞水产品、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普及了常见的违法情形,深刻阐述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初衷和使命。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又学到了很多跟咱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参与活动群众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加入到保护公共利益的队伍中,助力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

下一步,市检察院青年普法讲师团将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检察领域,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进一步引导群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检察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