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战“疫”】防疫、公诉两手抓,在押人员“云出庭”受审
时间:2020-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在尽力减少人员接触,确保监管场所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刑事诉讼工作?331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巢湖市人民法院、巢湖市看守所通过视频系统联动,顺利安排一名在押人员“云出庭”。该案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巢湖市首例在押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出庭应诉的案件。

     327日,在得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公诉的赵某贩卖毒品一案因疫情防控需要,被告人赵某无法出庭受审,导致该案无法按期开庭这一情况后,该院第三检察部及时和巢湖市看守所进行沟通,经过协调,该所同意以视频的方式对该案进行庭审。

331日下午230分,在确保被告人赵某疫情防控和庭审安全的基础上,其委托的辩护人在巢湖市人民法院的视频室通过视频与其进行了远程会见。下午3时,会见结束后,该案的审判人员、公诉人员、辩护人在巢湖市人民法院的视频室通过视频对在巢湖市看守所远程提讯室的被告人赵某进行了远程庭审。经过多方人员的共同努力,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的审理活动圆满结束,该案将择期宣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在保障各诉讼参与人的身体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刑事诉讼活动的开展,通过视频开展远程讯问、庭审,截至目前,已办理审查逮捕案件3153人,审查起诉案件5264人,切实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