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检察战“疫”】不忘初心,我们正在画出更大为民服务同心圆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办公室内,他们正在抓紧办案。

电话线上,他们正在认真沟通。

超市内部,他们正在细致宣传。

小区门口,他们正在耐心劝导。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有一群人正在身兼数职,本职岗位上,他们始终肩扛重任,防疫战线上,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往哪里去。牢记检察使命,不忘为民初心,他们,就是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检察担当。

牢记检察使命,忠诚履职是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严峻,但检察工作从未中断。23日,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就及时返回了工作岗位,紧锣密鼓地开展起各项检察工作:

成立疫情防控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主动与公安机关、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加强横向联系,就涉疫情相关工作召开线上联席会议,共同建立“日沟通、日研判”信息共享机制,并指派专人负责网络信息搜集,密切关注本地有无涉疫情相关案件。

严格落实最高检《关于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刑事案件办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在网络通讯、电子资料传输等技术手段的帮助下,检察官足不出户同样能大显神通,依法办理各类案件。

配合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积极开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知识宣传。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十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公告》,印制宣传单页发放给社区群众,向药店、超市及复工企业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检察干警动员群众,共同防止出现传播谣言、哄抬物价、制假售假、敲诈勒索、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巢湖社会和谐稳定。

不忘为民初心,协助防疫有我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如火如荼,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也纷纷投身防疫一线,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参与值班备勤、社区防控、疫情宣传等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奋斗不息。

孙彬,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带头挑起各项工作职责。积极协同院办公室一起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忙前跑后,联系就餐、筹集口罩、协调车辆;与街道、社区细致对接,明确防控岗位、协调值守安排,确保先锋队到岗后就能有效履职、担起责任。

唐荣正,56岁的他是先锋队中的老同志,干劲却不输任何年轻人。每日上午前往社区,协助加强进出管理,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困难,始终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

方小敏,一名有着14年“老”党龄的年轻干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更不忘案件办理等本职工作,早出晚归奔波在家、社区和单位三点一线的生活于他而言已是习以为常。

钱海锋,刚刚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她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先锋队,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毅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身为检察干警,虽不能在医疗战线发挥作用,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却同样坚定,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正立足检察职能,画出更大为民服务同心圆,与人民群众携手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