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观看红色电影 坚定理想信念
时间:2021-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红色映象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警坚守初心、干事创业的热情,巢湖市检察院于78日启动红色电影播放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一部红色影片就是一段历史的光影印记,是党史的生动“教科书”。本次展播活动以电影《建党伟业》为开篇,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每周播放一部精选红色经典电影,组织广大党员干警通过集中观看的方式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历史事件展开,主要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十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主要包括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和中共建党三部分,叙述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期,为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经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最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接力奋进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