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1日中午,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传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祝霞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和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的理论学习;王祝霞同志代表支委作了2020年度工作汇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十名党员同志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大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具体到人具体到事,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红了脸、出了汗,触及到了思想和灵魂。会上,支部还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刘传龙指出,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实事求是、气氛热烈,概括起来有以下两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支委对会议重视提前谋划提前组织,会前制定了方案,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抓得比较细致到位,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开展批评深入到位。大家在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时,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体现出不回避、不遮掩、敢担当的鲜明态度。

刘传龙要求,下一步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说一次改一次,说一次动一次”的倾向;二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促,确保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做好本职工作,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抓好每个环节的重点工作;四要进一步做好效能建设、作风建设。落实好“三个规定”以及重大事项填报等制度。

最后,王祝霞同志表态将带领支部同志认真落实好刘传龙同志的指导意见,做好整改工作,以业务实绩来检验整改效果;今年将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党史教育,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真正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