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院第二党支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切实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3月17日中午,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集中学习,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以及最高检发布的《关于检察工作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13起典型案例的通报》等重要内容。

     会上,领学同志在领学中划重点并结合本职工作谈心得、谈体会。在领学同志的带领下,干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认真研读学习相关书籍、文件精神,记录学习笔记,开展集中讨论,切实做到潜心学、用心悟,充分领会开展教育整顿的深刻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通过集中学习,大家对四项重点任务、三个重点环节有了充分了解,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自觉参与到队伍教育整顿中。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本次学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明确目标要求,把准关键环节,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确保教育整顿在我院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

三是将教育整顿同当前检察工作统筹安排,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思想理论的进步带动工作的突破,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