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院第二党支部召开“身边案给我的警示”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4-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中午,我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身边案给我的警示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活动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方式进行。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祝霞同志主持活动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议对发生在身边的案件违法违纪情况以及案件当事人受到的党纪政纪处理情况作了通报,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最高检关于八起检察人员涉酒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以及合肥市纪委发布的关于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二支部与会党员结合案件、结合各自具体工作岗位进行讨论、交流、发言,表示要引以为戒,加强廉洁意识,遵纪守法,明白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指出,活动目的是为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这个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敬畏法律,遵规守纪,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常以党员的标准从高从严要求自我。

王丙坤检察长对发生在身边的案件的原因及危害作深刻剖析,并警示告诫各位党员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常敲警钟,律己清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自我要求,强化八小时外监督管理,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