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弘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26日中午,院第二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等重要内容。

会议重点解读了《关于安徽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明确“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适用对象、适用时间、处置流程等,重点解读了“自查”、“被查”包含范围及法律适用情形,让大家充分认识理解政策,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

最后,党支部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两项政策进行了传达和领学,并作出具体要求:

一是政治学习要更加深入。不断深化对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自查自纠要更加主动。切实把握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导向,放下思想包袱,主动配合,切实对照“六大顽瘴痼疾”,主动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

三是为民服务要更加务实。要把人民满意作为顽瘴痼疾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