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他们是突击队员,值守巡查;他们是检察干警,忠诚履职
时间:2020-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奋斗不息,不舍昼夜。近期,巢湖防汛工作吃紧,检察干警参与防汛值守,在裕溪河大堤上,他们是抗洪抢险突击队员,每天四班,24小时不间断,守护巢湖美好家园安全。结束值守,回到办公室,他们仍是检察干警,履行检察职责,维护公平正义,抓好案件办理是他们不能放下的重担。 

他们,一直在铁肩担当

7月23日上午,检察官罗津津刚刚完成对9起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案件出庭支持公诉,经过精心准备,9起案件的精准量刑都获得了法庭采纳。

当天晚间,罗津津的办公室灯火通明,办公桌前,她伏案继续审查几起疑难复杂案件卷宗材料,仔细核查录音录像证据,思索罪与非罪界定,不敢有一丝懈怠。起身离开,已是24日00:30

 

在特殊时期,每一名检察干警都两肩挑起重担,在奋勇拼搏中不落下每一项工作,不懈怠每一丝责任。

李建设,从检多年的老检察,刚加班加点一个多月吃住在单位,审查起诉一起恶势力犯罪案件,又迎来防汛任务,主动请缨承担下半夜值守任务;

 

书记员徐皖闽,刚结束下半夜夜班值守就乘上警车,前往长丰县看守所办理换押手续,仅在两个多小时的路途上稍作休息;

 

检察官助理潘尚峥,既是院抗洪抢险突击队的成员,也是巢湖市城防应急抢险突击队成员,尽管劳累和疲惫,仍坚持加班协助办案,协助审查案件卷宗七十多本。

……

他们,一直在守护公益

“被告人明知存在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安全风险仍对外销售,请求法庭判令被告通过省级媒体公开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7月21日下午,检察官孙彬正在法庭上宣读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声音洪亮,铿锵有力,丝毫看不出他昨夜刚参加防汛值守工作。

 

从7月18日起,身为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的他率先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第一线,对外联络、组织排班、带队巡查,他始终冲在最前方。结束巡查,立即返回办公室,为公益诉讼案件庭审做准备。

“被告人张某某犯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张某某通过安徽省省级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赔礼道歉。”

案件当庭宣判,孙彬长吁一口气,转身便又投入繁忙的工作中,前往住建局污水管理处了解公益诉讼案件整改情况,前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规科获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他们,一直在恪尽职守

 

来到民事检察部门,他们刚受理了5起生效裁判监督案件,调取案件卷宗,通知案件当事人,二次程序性回复……5起案件同步推进,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

来到检察服务大厅,一边是案件管理工作人员,他们正在受理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卷宗材料,仔细检查,细致录入,容不得半点马虎;另一边是控申接待人员,接听12309检察服务热线,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始终保持细致和耐心。

来到办公室,除了日常公文流转,防汛期间的后勤保障也要24小时不间断跟上,轮班接送,饮食供应,装备采购,忙里又忙外。

 

来到防汛期间的巢湖市人民检察院,每个部门都加班加点,每名干警都步伐急促。加速!尽快!

防汛吃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亟需保护;守护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共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承诺永不言弃。大家马力全开,共同践行检察机关、人民公仆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