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裕溪河畔党旗飘扬 | 他们是党员,他们永远在一线
时间:2020-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雨一直下,从白天持续到黑夜;

水位一直涨,巢湖水位达百年一遇标准;

村庄泥泞,农田被淹,家园危急……

眼下,巢湖市防汛抗洪工作越来越紧张,稍有不慎家园就将不再。

 

“上!”718日晚,一声令下,检察干警迅速集结,连夜投入防汛一线。当晚大雨如盆泼,此时雨伞已然无用,雨水重重地打在防汛人员身上,“一二三,起!”,大家喊着口号将防汛值守大棚搭起,将党旗插上。自此,裕溪河(南岸段)左岸党旗飘扬,巢湖市人民检察院的共产党员昼夜不息,坚守挺立在防汛救灾一线。

带头!身份就是责任

7月18日,通宵;轮班三次,全是夜班。

这是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传龙和党总支组织委员孙彬的防汛时间表。

汛情来临时,他们最先就位,组织起防汛抗洪突击队连夜上坝,打响突击战役;他们勇于担当,主动申请值守最辛苦的大夜班,做好党员表率。

 

问刘传龙,“苦不苦?”

他摇摇头,“这个时候,我必须带头上!”

问孙彬,“累不累?”

他挥挥手,“我还有一个庭要去开,马上就走。”

于他们而言,党员身份就是责任,无须言,只需做。做到了,就是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守住了为人民服务的承诺。

 

上坝!党员永远在一线

唐荣正,从84年以来已参加过3、4次抗洪,今年再次披挂上阵,“作为老党员,关键时候上‘战场’尽义务是本分!”

周书福奋斗在司法战线28年,“与年轻的干警站在一起,看到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身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做好他们的榜样。”

彭勃,1991、199820162020,四次抗洪无一缺席,对他来说“城市有难,作为一份子,必须到前线,随时等指令,守住巢湖,就是守住我们自己的家。”

唐荣正、周书福、周亚勇、彭勃、金敏、阚秧生、李向兵,他们都是50岁以上的老检察老党员

 

体力没有年轻人好没关系,拄着铁锹下坝巡查;眼力没有年轻人好没关系,走得慢一点,看得更仔细一点;身手没有年轻人好没关系,多参与白班,也在防汛抗洪一线。

巡查完堤坝,拿起手机,在微信群中发出“平安”。此刻,他们无论老幼,只有一个身份——共产党员。

堡垒!他们是最强的战斗集体

首批上坝值守的6名抗洪抢险突击队,有4人是党员。从18日晚上坝值守至今,已安排人员轮岗115人次,其中党员干警70人次。冲锋在前,每名党员干警都争当防汛“排头兵”。

连日暴雨,堤坝下积水泥泞,干警们搀扶前行,不落下每一段路程;漫漫长夜,辛苦难熬,队员们巡查时相互照明,值守时相互鼓劲;女干警值白班,面对烈日与蚊虫同样无所畏惧。

 

裕溪河畔,飘扬的党旗下一名名党员正在引领巢湖检察全体干警筑起一个个坚强战斗堡垒,串联成一片“红色大堤”,牢牢守护着巢湖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