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检察长上党课:守初心、履职担当,找差距、为民司法
时间:2019-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1120日,巢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为全院干警作专题党课报告,围绕“守初心、履职担当,找差距、为民司法”与干警共话初心、使命,在找差距、抓落实中推动巢湖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课从“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讲起,沿着“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所在”、“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的核心要义”的思路展开,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追溯了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全面客观地指出了当前巢湖检察工作与新时代要求、人民群众期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以主题教育要求为切入点,为全院干警指明了履职担当、为民司法的行动路径。

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是什么?

就是司法为民,就是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检察机关怎样守好初心?担起使命?

王丙坤叮嘱全体干警,用夙夜在公、以身许党的奉献精神抓落实是唯一办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贯彻“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十二字方针,把“四大检察”做精做强做实做好,才能担负起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

就做好新时代巢湖检察工作,王丙坤要求全院干警,既要强化职能履行,回应群众关切,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更要强化队伍建设,改进务实作风,提升为民服务本领。把对初心和使命的追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紧扣群众诉求,严惩犯罪,强化监督,努力兑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