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巢湖市检察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时间:2018-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到来之际,巢湖市检察院于5月3日上午,邀请中共巢湖市委党校吴卫民老师为全院干警进行了一次专题辅导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吴老师从“初心探源  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使命在肩  共产党人的苦难辉煌”、“不忘初心  新时代共产党人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述了近代中国的深重苦难、仁人志士的不屈斗争;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定“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历经艰辛,终于成就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以发人深省的“九问”启示参加培训的干警在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听完讲座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是要初心永驻,肩负使命,以拼搏向上、奋勇向前、善于创新、争创佳绩的工作态度,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