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习贯彻“两会”新精神 助推检察工作新发展
时间:2018-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上午高检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巢湖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集中收看了会议,认真聆听了张军检察长的讲话。当天中午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即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院班子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再次回顾了张军检察长的讲话要点,传达了省院薛江武检察长在省院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讲话提纲,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高检院工作报告要点。

会议强调,此次集中学习只是学习“两会”精神的起点,各部门和院党支部要组织部门干警和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通过学习,把思想确实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筑牢讲政治的思想基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切实增强顾大局意识,找准司法工作与经济工作的结合点,把服务保障大局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职责,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二要通过学习积极探索谋发展路径,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政治自信,强化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加强刑事诉讼监督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抓好公益诉讼工作;三要通过学习,正视自身重自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法治思想、政法思想和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化调研、勇于改革,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以过硬的本领迎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