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巢湖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09  作者:王福兵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9日上午,巢湖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副检察长陆家平出席会议。合肥市检察院专职检委刘仁华、巢湖市纪检监察委驻公检法纪检监察组长周峰及工作人员郭浩参加本次会议,院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

  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了院内外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根据意见撰写和反复修改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直面问题,深入剖析,思考对策,为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充分准备。

  整场会议按照方案有序进行,党组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及“讲重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随后两位党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相互批评。

  参加会议的领导对巢湖检察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予以高度评价。周峰指出,巢湖市检察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查摆问题深入、相互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充分贯彻了省市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精神,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对落实此次会议成果,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及时做好会议情况通报工作,并按要求整理会议材料进行报送;二是各党组成员要抓好联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以此为契机抓好全院党建工作。

      合肥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仁华指出两位党组成员对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思想表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态度都很诚恳,结合本职工作与工作重点,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提出问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并为下一步工作推进找准了切入点,厘清了工作思路。刘专委对巢湖检察提出三点深化落实要求:一是要及时整改,保障民主生活会取得成效特别要明确任务,分解目标。二是要发扬优势、弥补短板在新一年工作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让巢湖检察再创辉煌。三是要深化落实一岗双责以党建带队建,将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时刻守住底线,院领导班子要发挥带头作用,将党支部作为工作抓手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教育活动中继续加强学习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代表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明确三点态度:一是认真落实好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及时做好会议情况通报、整改等工作,巩固会议成果;二是认真抓好党建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纠正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抓早抓小,真正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三是将整改落到实处,要以真抓实干、业务实绩来反映整改效果,争取在2018年业务考核再进一步,以实际成绩感谢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