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我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18-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2018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围绕会前发布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理论学习。随后根据学习十九大,检察干警怎么办——如何在履职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专题讨论实施方案要求,由万根平、程超两位同志围绕方案中的第一个主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检察长指出,2017年我院各项工作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干警的精神面貌也有了较大的改变,但在中层干部中依然明显存在着以下问题。一是上传下达不到位,造成党组决策在执行中落实推进缓慢,支部工作流于形式;二是履职担当意识不强,对负面言行制止旗帜不鲜明,有“老好人”思想。检察长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通过规范开展支部活动、召开科务会等形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让规章制度成为真正带电的高压线;三是中层领导要提高履职担责意识,敢于同歪风邪气等微腐败现象作斗争,争取2018年收获“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双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