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巢湖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讲严立” 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上级统一要求,96日中午,巢湖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召开了“讲严立”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丙坤,党总支书记、专职检委万根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支部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程超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支部党员们以“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为主题,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典型,联系“陈、杨、周”案和检察系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六聚焦六整肃”和“三查三问”要求,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丙坤检察长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很成功,问题找得准,原因剖得深,批评辣味足,整改措施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

  最后,王检对支部党员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实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抓落实,争取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围绕重点工作抓落实,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责任到人;三是讲担当,确保上级部署落实到位。强化担当作为,敢于肯硬骨头,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善于在复杂困难的情况下解决问题,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四是严纪律,保证检察队伍清正廉洁。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相关规定。